Death Pupplet Master@霰羽

【蕉橙蕉/戒紘戒无差】锁

*复健

*背景是zio的世界线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Another铠武背上了不属于自己的锅


  “街舞表演?话说我在上学的时候也参加过一个大型街舞社团呢,不过很久之前就退队了……

    葛叶紘汰看着手里以红黑为基调色的海报,能看出制作海报的人一定是下了不少心思。虽然色调以暗色为主,但却有一种很强的冲击力,只是看一眼就让人难以忘怀。Baron五个字母的设计感,给每个看到海报的人都带去一种震撼的感觉。

  “巴隆这个名字最近女高中生中间都在传,没想到戒斗你也是巴隆的成员,那你的粉丝应该有很多吧?”

  “也就那样,过来喝碗粥。”驱纹戒斗刚刚做完今天的早餐,顺手给紘汰舀了碗水果粥。

  “行,我先把这些搬到厨房。”紘汰搬起一个箱子就朝厨房走去,箱子里满满的都是新鲜水果。


 

    葛叶紘汰毕业之后做了一名送货员,专门配送水果。他对这样的生活没有什么不满意,或者说这就是他之前理想中的生活,毕竟简单的生活总是会给人带来简单的快乐。单纯而又热心的他和邻里的关系一直很和睦,基本所有人看到他的时候都会微微笑着向他打个招呼。

    在紘汰工作的小商铺中,老板对员工也不错,也许是因为地方小,所以格外地有人情味。虽然老板平时总是一脸严肃,但是对员工却一直充满了关心和体谅。紘汰最开始的坐骑是一个摩托型的送货车,因为车顶太矮进去的时候总是撞到脑袋,老板看不下去给他换了个稍微大一点的货车型的送货车。

    但是驱纹戒斗和一般人不太一样。紘汰第一次看到戒斗的预订单时有点震惊,他挠了挠脑袋,想不明白一个普通家庭为什么会需要那么多水果供应,但是思考这些事情并不在他的工作范围内,紘汰也只是纳闷了一小会儿,随即便不去在意了。交单那天的大清早,紘汰的第一单目的地的就是驱纹戒斗的家。紘汰看着写着“驱纹戒斗”四个字的木质姓名牌,又看了看手机上的定位。

    应该就是这里了。

    紘汰停稳车,拉住手刹之后跳进货车的后备箱开始一箱箱地向下卸货,专注工作的时候他没注意到摞在上面的一个箱子已经摇摇欲坠。

    轰的一声,一个菠萝砸在了脚下的铁板上。那时紘汰才注意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穿着普通居家服的男人。他帮自己扶住了本该落下的箱子。对方的表情很阴沉,整个人的身上都散发出来者不善的气场。

    我该不会是惹了个黑社会老大吧?葛叶紘汰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个想法。

  “真的抱歉!还有谢谢……”

  “工作的时候专心点,做不好的话干脆就不要做。”看着那个人转身离去的身影,紘汰刚想辩驳点什么,却发现对方的右臂上隐隐有一丝血迹——肯定是刚刚为了扶箱子被菠萝的刺划伤了。他马上放下手中的纸箱,也不顾有几颗橙子从箱子中滚了出去。

迟到的话又要被老板念叨了,但是现在那种事还是先不去在意吧。

  “稍等一下,不介意的话让我帮你包扎……”

驱纹戒斗回过身,那时紘汰才发现,对方走进的,正是自己客人的庭院。

  “驱纹先生,之前你在我们店订了水果配送,我是来送货的,但是送货之前请让我帮您包扎一下!”

    戒斗微微挑了挑眉,指了下自己房门的方向。

  “进屋说。”



    驱纹戒斗的确在一家水果配送店订了不少东西,因为巴隆的年末聚会快到了,队伍里都是些不怎么让人省心的小孩子,水果甜点的话队员应该都会喜欢,控制一下的话应该也不会太影响身材。驱纹戒斗这么盘算着,按下了确认购买。但是他没想到的是配送员会在这么早就开始工作。刚刚结束晨练的戒斗看着停在自己家门前的货车,车上有个穿着橙色羽绒背心的少年正在笨手笨脚地向下卸货。少年的头顶上有个箱子因为摆放的位置不稳当,已经开始微微摇晃了起来。

    戒斗基本是没有思考地冲了过去,这个时候不能喊对方当心,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自己出手。他动作很轻柔地一步跨上货车的后备箱,伸出右手扶住了箱子,但还是有一颗菠萝从箱中跌落,在他的右臂上划出了一小道伤口。

    虽然流了点血但是没那么严重,表演的时候用袖子遮一下就好。戒斗思索着,但是很快思维就被眼前人大声的道歉声打断了。

    戒斗开始审视起眼前这个男人,他留着一头特别清爽的短发,眼睛很澄澈,很明显是涉世不深的样子。来做这种工作会不会被别人欺负啊……

    戒斗想让他工作的时候注意安全,但是由于多年的习惯和说话风格,话说出口又变了味。

    估计又要被讨厌了吧。不过也没关系,紘汰这种人一向不在戒斗的思考范围里,戒斗思考的一直都是如何对抗世界的黑暗,紘汰这种单纯到澄澈的人不会是戒斗要对付的对象,也不会是他想保护的人,当然,如果顺便保护了他们戒斗也不会介意。戒斗转身离开,那时他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音,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他转过头,看到紘汰手里提着一个医疗箱,眼睛中充满了担心的神情,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为什么会随身带医疗箱?”

  “这个嘛……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总是笨手笨脚的,也经常受伤,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就一直带在身边啦。”紘汰很小心地给戒斗的伤口消了毒,大功告成般地在伤口上贴上了一道创可贴。“那我现在就出去把你的货搬进来。”紘汰站起身走出了房门,那时戒斗听到厨房电饭锅的提示音响了一声——应该是粥做好了。

    紘汰把第一箱水果搬进来的时候,戒斗已经在厨房打开了电饭锅的盖子。戒斗家的厨房正对着门口,两个人此时只隔着一个只在两侧摆了盆栽的玻璃柜。戒斗看着紘汰,他并不讨厌这种单纯的人。紘汰的视线也与戒斗的对上,闻着空中弥散着的淡淡香气,他咽了下口水。

  “……一起喝碗粥?”

  “不……不用了!我已经在这里耽误你很长时间了!”但紘汰的肚子似乎是有自己的想法,在紘汰辩解的时候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肚子抗议的声音很大,两个人都沉默了。

    戒斗侧过身拿起了另一个碗。

    两个人在那天之后慢慢熟络了起来,紘汰虽然是和姐姐一起住,但是因为工作需要早起,所以早餐都是匆匆解决,有时甚至会空着肚子出门。于是每次紘汰到戒斗家送货时都会被拉住吃点东西再走。虽然紘汰还是觉得戒斗的气场很可怕,但是他清楚戒斗并不是一个没有办法相处的人,虽然性格有的时候恶劣了一点,但是不是个坏人。



    戒斗翻阅一年前的报纸的时候,看到了一张照片。那时他才想起来紘汰给他的那种熟悉的感觉来自哪里。那是曾经和巴隆实力不相上下的街舞团的合影,“铠武”,在半年前因为队长角居裕也的失踪停止了活动,虽然现在有了新的队长,但是实力已经大幅度滑坡,再也没有办法重新博取以前那样的关注了。

    戒斗曾经对一代强者的陨落感到遗憾,他看着那张照片,角落里的那个笑着的身影,和现在的紘汰一模一样。

    只是个逃兵吗,真是无聊。戒斗这么想着,翻出了抽屉里新打印好的巴隆二周年活动的宣传海报。虽说平常戒斗不屑于与他认为的弱者们交流,但在那时戒斗却想看看他的反应。



    紘汰看着舞台上的表演,一时有点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站在舞台正中央,穿着红黑相间舞服的戒斗是那么光彩夺目,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姿势都充满了震撼力。他看着身边的观众,基本全都在大声呼喊着戒斗的名字——那时他才知道戒斗是巴隆的队长。

    虽说已经退队了,也算是离开了过去的那种生活,但是看着巴隆的表演,紘汰还是觉得身体里有什么被唤醒了。过去的事情虽说已经过去,但是和裕也,和舞,和光实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时间,都是紘汰难以舍弃的珍宝。自从裕也在半年前失踪,紘汰也随着一起离开了舞团,虽然受到了舞的质疑,但是紘汰没有解释什么。他选择当一名送货工,因为这样走过的地方会多一些,接触的人会多一些,说不定就会有人知道裕也行踪的线索呢?但是这半年内,虽然紘汰从未放弃,但也一无所获,铠武也慢慢没落了,虽说舞还是在坚持着,但是想要回到过去的盛况已经很难了。

    他看着台上的表演,有点心酸地微微笑了。他举起手,开始和身边挥舞着荧光棒的观众们一起大声呼喊着戒斗的名字。

    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吗?

    ……才怪呢,老对头巴隆已经发展到如今的盛况了,铠武还能继续走下去吗,葛叶紘汰还能继续坚持下去吗?

    他自己也有点搞不清楚了。



    生活在那之后还是照常进行。只是现在紘汰有空的时候会和戒斗一起讨论一些有关街舞的事情,虽然两个人总是因为意见不合吵起来,但是两个人的关系却愈发地好了起来。每天紘汰经过戒斗家的时候都会敲敲窗户,笑着道声早安,然后在窗台上留下一枚小小的橙子,算是当做是对戒斗照顾的回礼。戒斗虽然总是装作没有特意在等待他的样子,但是每次紘汰敲窗户的时候他都会马上回应。

    这样的日子也不错,戒斗想着。

    虽然和自己产生联系说不定会让紘汰陷于危险之中,但是戒斗觉得紘汰很强,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原因。

    巴隆的势力慢慢变大,铠武在那时也有了复苏的迹象。为了变得更强,巴隆需要淘汰一些弱者。



    在那天,紘汰一如既往地敲响了戒斗的窗户,紘汰今天的心情格外欢快,因为今天的橙子是他早上刚刚采摘下来的。但他在窗外等了很久也没人回应。戒斗家的窗帘是拉开的,屋内很整齐,不像是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应该是出去晨练了吧。紘汰想着,在窗台上放下了那颗小橙子,虽然不能和戒斗一起分享那份快乐,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这么想着,朝着下一位客人的家中驶去。

    话说这个时候戒斗竟然不在家,这种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之后紘汰就再也没有见过戒斗。第二天紘汰路过戒斗家门口,看到窗台上那个外皮已经有一点脱水的橙子时,突然想起了一年前失踪的裕也。他有点失了神地朝着警察局的方向飞奔去,但是最后却被告知时间太短并且没有证据证明,不能受理。

    紘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一天的,老板见他迟到了刚准备批评他,但是看他那魂不守舍的样子,还是松口给紘汰放了一天假。

    紘汰去了巴隆的总部,被告知队长已经更换,驱纹戒斗退队了。

    紘汰去了戒斗曾说过想在空闲时间去的地方,但是哪里都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紘汰请求与自己熟悉的老人留意一下有没有一个看起来很凶的人路过。

    半年了,戒斗房子的门锁都有了丝丝斑驳的铁锈,屋子的窗户也蒙上了灰尘,但是屋内的东西摆放还是跟驱纹戒斗失踪的那天一模一样。

    最开始紘汰还会给戒斗家里打电话,虽然每次回应的都是重复的留言声,但是至少还能给他一些相信戒斗还活着的信心。但是半年后,电话费没人续上,戒斗家里的电话也拨不通了。

    紘汰辞去了固定的工作,开始在各地周转,做的都是些零工,保证了最起码的吃住之后剩不下多少钱邮给家里。原来的老板表示紘汰回来之后也可以继续回去工作,祝他能找到那位失踪的朋友。

    他不知道戒斗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他感觉戒斗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很重。



    戒斗预料到了自己会被袭击,巴隆内曾经被他赶出队伍的人不在少数,这些人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临死反扑。但是戒斗没有想到那人会抱着变成怪物的觉悟和自己战斗。戒斗听到身后拉链拉开的声音,被推进海姆冥界之森的时候,他依旧怒视着那人,眼神中没有半分悔恨和恐惧。

    只是在那个时候他想起了紘汰。初次相遇的那天,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餐桌旁,半拉着帘子的窗户投进一丝阳光,点亮了紘汰原本就明亮的脸庞。

    不过那个人的目标是自己,只要自己被“解决了”,那人应该也不会去找他的麻烦吧。

    这么想着,刚刚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戒斗感到了一丝心安。

    接下来该做的,是找到出口,离开这个地方。

    戒斗捡起一块尖锐的石头碎片,朝正前方迈出了脚步。



    时间一过就是五年,紘汰觉得自己应该死心了,但是他没有。手里的水果箱中橙子堆得太满,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滑落了两个,砸到了在楼下找人的庄吾和月读。

    过了这么多年,还是笨手笨脚的。他有点自嘲地笑着,加快了脚步。毕竟砸到人了,不要出什么事才好。看着两个人都不怎么介意的样子,紘汰松了口气。

    然后,Another铠武出现在眼前,庄吾变身成了Zio,看着本来应该恐怖的战斗场面,紘汰却不知为何全然没有感到一丝害怕。他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表盘,如果是眼前的这个男孩的话,或许能改变什么。

    的确改变了,从盖茨冲出海姆冥界之森的时候,从Another铠武倒下的时候,从戒斗一行时隔五年从拉链的世界中踏出的时候,时钟的表盘倒流回了五年前。



    紘汰像往常一样敲响了戒斗的窗户,但是屋内没人应答。窗帘是拉开的,屋内整整齐齐,不像是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估计是去晨练了吧。紘汰想着,把一颗新鲜的小橙子放在了窗台上,那是他今天早上特意去果园摘来的,看着自己的成果,紘汰的脸上露出了非常满足的笑容。那时他听到身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葛叶!”

  “哦,戒斗!早上好啊!”

  “你吃早餐了吗?”

  “今天吃了,就不麻烦你了。”紘汰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

  “拿着,你的手套已经破了,受伤的话要怎么工作?”

  “哦……啊,谢谢,改天给你回礼!”

    紘汰看着手里的棉线手套,才注意到天气已经快入冬,之前戴着的那副着实已经不适合这种天气了。看着眼前那个熟悉的身影,紘汰不知道为什么眼睛稍微有些湿润。

  “你……”

  “没事,就是觉得能见到戒斗太好了!”紘汰冲过去一把抱住了戒斗,戒斗象征性地轻轻推了两下,随后便随他去了。

  “葛叶,下次一起跳舞吧,以铠武和巴隆的身份。”

  “合作吗?说起来铠武和巴隆在我还在舞团的时候还一直都是对手呢。”

  “现在也是竞争关系,毕竟角居裕也也是个难缠的角色。不过还是巴隆要强一些。”

  “那可不一定,铠武是不会输的!”

    之前因为Another铠武的关系,裕也被视为巴隆最大的威胁,成为了第一个被拉入了海姆冥界之森的人。时间线回归正轨之后裕也失踪的事情也不复存在了。铠武和巴隆依旧是势力最大的两个街舞团,每天都在激烈地斗争着。但是团队里的年轻人已经没了之前那种针锋相对的态度,舞团合作也有了可能性。

    当然,巴隆是不可能和其他人合作的。巴隆一直都是孤独的强者,无论驱纹戒斗在不在都是如此。但是和铠武共同出演这种事,当做每年一次的庆年活动也没什么不可以。

    驱纹戒斗看着舞台上的葛叶紘汰,那个人就在自己身边的舞台上尽情展现着自己的活力。虽然已经有一年没跳过舞了,动作稍微有些生疏,但是身体还保留着一些对那段时光的记忆。紘汰看着戒斗,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那个笑容。

    和那张报纸上的大合照一样的,发自内心的幸福笑容。

    驱纹戒斗的心跳漏了一拍。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lofter排版又杀我。从zio的铠武回预告播出开始就在想这两个人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看完之后发现两个人在zio的世界里没什么交集。紘汰还是按照铠武第一集的发展,做了一名普通劳动者,戒斗倒是还是一直在巴隆里面,没了骑士身份两个人估计也不会产生什么交集,最多也就是紘汰路过的时候看到舞台上的戒斗,感叹一下舞台正中央的人舞跳得不错,然后很快就会忘记了。所以私心写了这个故事。但是毕竟好久没动笔了,所以……所以感谢能看到这个地方还在看我碎碎念的大家(鞠躬)。

    准备开始还点文的债了,不知道点了文的朋友还有多少在圈里(捂脸)……

评论(8)
热度(65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ath Pupplet Master@霰羽 | Powered by LOFTER